适老版

站内搜索

企业破产(强制清算)、企业上市合法合规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操作详解

日期:2022-01-07 来源: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企业破产(强制清算)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

  人民法院指定的破产企业管理人(清算组)可以登录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官网单位网上业务平台或就近到任意管理部柜台申请查询破产(强制清算)企业住房公积金信息。

  途径一: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系统申请,网上办结。

  第一步,登录系统

  登录北京住房公积金网(gjj.beijing.gov.cn),选择首页右侧【单位网上业务平台】,点击【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系统】,使用破产(强制清算)企业在北京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注册账户登录。

  第二步,选择办理事项,提交申请材料

  选择【公积金--企业破产、上市公积金信息查询--企业破产申请查询住房公积金】下载申请表,填写信息后将加盖管理人(清算组)公章的申请表上传提交。

  第三步,下载打印查询结果

  提交成功后,根据提示信息1个工作日内在【企业破产(强制清算)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申请记录】查看查询进度,下载打印查询结果。特殊情况需要延后回复的,原则上不超过3个工作日。

  途径二:管理部柜台办理。

  经办人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原件(或通过人脸识别)、指定管理人《决定书》复印件、管理人(清算组)信息查询申请表到任意管理部查询。其中管理人(清算组)信息查询申请表应加盖管理人(清算组)公章。

  材料齐全的,管理部柜台人员受理,并当场出具《破产(强制清算)企业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结果》。特殊情况需要延后回复的,原则上不超过3个工作日。查询结果可到管理部现场领取,也可申请邮寄。

  【企业上市合法合规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

  单位经办人可以登录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单位网上业务平台或就近到任意管理部申请查询企业上市合法合规住房公积金信息。

  途径一: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系统申请,网上办结。

  第一步,登录系统

  登录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gjj.beijing.gov.cn)单位网上业务平台。

  第二步,选择办理事项,提交申请材料

  选择【公积金--企业破产、上市公积金信息查询--企业上市申请查询住房公积金】下载申请表,填写信息后将加盖单位公章的申请表上传提交。

  第三步,下载打印查询结果

  提交成功后,根据提示信息1个工作日内在【企业上市合法合规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申请记录】查看查询进度,下载打印查询结果。特殊情况需要延后回复的,原则上不超过5个工作日。

  途径二:管理部柜台办理。

  经办人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原件(或通过人脸识别)和《企业上市合法合规信息查询申请表》(加盖单位公章)到任意管理部查询。

  材料齐全的,管理部柜台人员受理,并当场出具《企业上市合法合规缴存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结果》。特殊情况需要延后回复的,原则上不超过5个工作日。不能即时出具的,经办人可到管理部现场领取,也可邮寄送达查询结果。

  提示:

  受托办理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银行代办点不办理此项业务。

  单位在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北京铁路分中心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经办人原则上向所属分中心提出查询申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