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站内搜索

《关于增设政务服务事项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0-03-18 来源: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一、通知主要目的是什么?

  为持续优化本市营商环境,方便破产管理人(清算组)查询破产企业资产、债务等情况,提高企业破产及公司强制清算程序效率。

  二、通知制定的依据是什么?

  根据《企业破产法》、《公司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及《北京市政务服务事项动态调整办法(试行)》的规定发布此通知。

  三、破产管理人(清算组)到哪里去申请查询?

  人民法院指定的破产企业管理人(清算组)可以就近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属管理部柜面申请查询。具体地址可通过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经办网点(https://gjj.beijing.gov.cn/web/zwfw5/ywwdfw/1735655/index.html)中查询。受托办理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银行代办点不办理此项业务。

  四、是否能够查询全市区域内所有破产企业公积金信息?

  查询结果不包含在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北京铁路分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在上述分中心缴存的企业住房公积金信息由上述分中心各自受理。

      

       政策文件: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增设政务服务事项的通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