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推荐 > 工作动态

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赴北京市档案馆参观红色展览

日期:2021-06-09 来源: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5月28日下午,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处)联合档案处组织中心机关党员、各单位(部门)档案管理员代表赴北京市档案馆,参观“红色双展”,开展党史现场教学活动。

  “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由播火者、创始人、先驱者三部分组成,以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革命活动为主线,通过档案、图片等全面展示和回顾李大钊作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为革命英勇献身的光辉一生。“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分为“光辉起点 热血先驱”“风雨如晦 砥砺前行”“中流砥柱 不屈斗争”“雄鸡破晓 古都新生”四个部分,通过五四运动、北京共产党小组成立、长辛店工人运动、李大钊烈士牺牲等300余件文献、图片档案史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建立新中国进行的探索和努力。

  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聚精会神地在一件件档案、史料、照片前驻足观看,深刻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初心与担当,身临其境感受北京早期党组织矢志不渝的奋斗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一件件档案史料、了解一个个感人故事,追寻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辉起点,读懂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密码”,感悟了百年大党的成功之道,坚定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决心立足本职本岗锤炼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首都人民群众在公积金领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