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推荐 > 重要事项

《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纳税”营商环境工作措施的通知》解读

日期:2019-12-10 来源: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本市营商环境,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措施,提高税费办理便利度,五部门联合出台了优化“纳税”营商环境的工作措施。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在单位缴纳住房公积金方面出台2条措施,一是降低企业成本措施,二是通过优化业务系统提高操作便利度。

  一、继续执行灵活的缴存比例政策

  2018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印发了《关于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 财政部 人民银行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 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的通知》(京房公积金管委会〔2018〕1号),北京地区企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由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在5%-12%范围内自主确定。

  政策实施以来,效果良好,企业成本有效降低,因此本次出台工作措施时继续执行灵活缴存比例政策。缴存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继续在5%-12%范围内自主选择,并且无需提交任何证明类材料。

  二、进一步优化系统,提升易用性

  在“e窗通”平台和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平台中提供自动提示功能,并可同时查看政策原文,单位获知政策更便捷。

  在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平台首页的“服务记录-业务办理记录列表”中增加业务办理用时展示项,单位更方便掌握操作时间,管理中心也将根据用时统计有针对性的开展系统友好性、易用性优化。

政策文件: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纳税”营商环境工作措施的通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