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站内搜索

  • 主题分类:

    住房公积金/归集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 发文机构: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联合发文单位:

  • 发文字号:

    京房公积金发〔2020〕55号

  • 实施日期:

    2020-09-21 00:00:00

  • 成文日期:

    2020-09-21 00:00:00

  • 废止日期:

  • 发布日期:

    2020-09-21 00:00:00

关于为企业上市提供合法合规缴存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服务的通知

日期:2020-09-21 来源: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各分中心,各管理部,各缴存企业:

  为推动企业上市提质增效,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京发〔2020〕10号)精神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关于设置政务服务事项的通知》(京审改办发〔2020〕8号)要求,现就为企业上市提供合法合规缴存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服务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调整服务事项

  将“企业破产(强制清算)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调整为“企业破产(强制清算)、企业上市合法合规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该事项为公共服务事项,行使层级为市级,纳入本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管理。

  二、查询内容

  拟上市企业申请查询本企业住房公积金合法合规缴存信息时,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仅查询企业是否存在因违反住房公积金管理法规政策而受到行政处罚的信息。

  查询时间段由申请人提出,最长不超过查询年之前三年的1月1日至查询当日。

  查询时间段内存在行政处罚信息的,受理部门应对处罚关键信息进行描述。查询结果应以书面形式向查询企业提供。

  (失效)三、申请材料

  申请查询时,企业应提供以下申请材料:企业上市合法合规信息查询申请表(附件1)、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授权委托书(原件1份)(附件2)、经办人身份证(原件,仅供核验)。

  四、办理程序

  1.提出申请。企业在市属系统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企业经办人携带上述材料就近向管理中心所属任意管理部提出查询申请。

  企业在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北京铁路分中心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企业经办人向所属分中心提出查询申请。

  2.受理。受理人员审核申请材料,材料完整的当场受理,不完整的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

  3.出具查询结果。受理分中心、管理部查询企业住房公积金行政处罚及在办案件信息,出具《企业上市合法合规缴存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结果》(附件3)。能够当场出具的应即时出具;遇有特殊情况,最长不超过5个工作日出具。不能即时出具的,分中心、管理部可根据申请人提供的地址邮寄送达。

  查询结果一式两份,受理部门及查询企业分别留存。

  4.材料归档。受理分中心、管理部将申请材料及查询结果按档案管理要求进行归档。

  五、其他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单位出具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证明的通知》(京房公积金发〔2016〕14号)同时废止。

  附件:1.企业上市合法合规信息查询申请表

  2.授权委托书(参考样式)

  3.企业上市合法合规缴存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结果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9月21日

附件1

企业上市合法合规信息查询申请表

企业名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查询时间段

  年   月   日      至       年   月   日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证件名称及号码

经办人姓名

经办人证件名称及号码

经办人联系方式

序号

查询部门

1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2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3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4

北京市保密局                                           □

5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6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

7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

8

北京市城市执法局                                       □

9

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                             □

10

北京市委军民融合办公室                                 □       

11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经办人(签字):
                                               年    月    日

附件2

授 权 委 托 书

委托人:

住所地:

法定代表人:              务:

受托人:              联系方式:

现委托受托人(姓名:     ;身份证号码:                ),代表                    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查询企业上市合法合规缴存住房公积金信息,请协助办理。

委托有限期:          日至         

委托人(公章):         受托人(签字):

法定代表人(签字):

                             

附件3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企业上市合法合规缴存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结果

企业名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信息查询期间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查询期间是否存在被处罚信息

行政处罚信息描述(存在处罚信息的必填,包含:日期、事由、罚款金额等关键信息)

截至查询日是否存在未完结投诉案件

未完结投诉案件信息描述(包含:日期、事由、涉案金额、法律后果,多个案件的分别描述)

声  明

1.查询结果仅列示企业因违反住房公积金法规政策而受到管理中心行政处罚的信息及未完结的投诉案件信息;不是对企业本身是否合法合规做出的担保。

2.本查询结果仅用于企业上市,其他用途无效

                      

  (分中心)管理部(业务章) 

                               年   月   日  

经办人(签字):

  政策解读:《关于为企业上市提供合法合规缴存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服务的通知》政策解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