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站内搜索

  • 主题分类:

    住房公积金/归集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 发文机构: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联合发文单位:

  • 发文字号:

    京房公积金发〔2019〕5号

  • 实施日期:

    2019-02-15 00:00:00

  • 成文日期:

    2019-02-15 00:00:00

  • 废止日期:

  • 发布日期:

    2019-02-15 00:00:00

关于不得要求办事单位、职工提供多余材料 及证明有关事宜的通知

日期:2019-02-15 来源: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机关各处室,各管理部,贷款中心、结算中心、客户服务中心、担保(信用)中心:

  2019年1月25日中心收到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调查整改向办事群众随意索要证明问题的通知》(见附件1),指出中心存在要求办事职工提供“农转非证明”材料的问题,要求中心进行全面检查,抓好整改落实。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在“三类五金”业务办理中,除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北京市公布第四批取消证明和保留证明目录(2019年版)的通知》(京政服发〔2019〕2号)保留的三项证明(见附件2)外,中心各部门一律不得要求任何办事单位、职工提供其他证明材料。

  二、在行政执法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减证便民改革精神,不得要求办事群众、职工提供多余材料及证明。关于“农转非”户口问题,不得要求维权职工开具“农转非证明”等材料。

  三、如发现要求办事单位、职工提供多余材料及证明情况,一经核实,严肃问责。

  附件:1.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调查整改向办事群众随意索要证明问题的通知》

  2.保留的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证明目录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年2月15日

  《关于不得要求办事单位、职工提供多余材料及证明有关事宜的通知》政策解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