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设机构及分支机构简介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
分享:

  内设机构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北京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设1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政策法规处、综合计划处、住房公积金归集执法处、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处、住房资金管理处、信息技术处、服务指导处、结算处、风险防控处(审计处)、档案处、财务处、行政保卫处、人事处)和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处)、机关纪委、工会。

  分支机构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北京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设19个分支机构:东城管理部、西城管理部、朝阳管理部、海淀管理部、中关村管理部、丰台管理部、方庄管理部、石景山管理部、门头沟管理部、房山管理部、通州管理部、顺义管理部、昌平管理部、大兴管理部、怀柔管理部、平谷管理部、密云管理部、延庆管理部、住房公积金贷款中心。

  管理部主要职责是:负责管理部范围内住房公积金及单位住房基金(售房款)、售后公有住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住房补贴等其他住房资金的归集、使用管理工作;负责住房公积金的催建、催缴、执法和投诉处理工作;负责管理部各类档案的建立、归档工作;负责接待住房公积金咨询、查询及信访工作;远郊区县管理部负责区域范围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工作。

  住房公积金贷款中心主要职责是:负责贷款项目的分配及管理;负责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和政策性贴息业务;负责贷款资产管理;负责贷款档案的建立、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