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推荐 > 工作动态

组织退休人员党支部开展“敢为先锋 筑梦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0-14 来源: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根据北京市老干部局《关于开展“敢为先锋 筑梦有我”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要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不断提高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组织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正能量,9月24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委组织4个退休人员党支部党员来到密云区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敢为先锋  筑梦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来到密云水库展览馆。密云水库展览馆以详实的资料,丰富的实物、图片,系统地展现了60年来密云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走进密云水库展览馆,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影像、一件件实物,展示了密云水库波澜壮阔的建设史,从规划建设到拦洪竣工,从移民安置到水源保护,无不体现着建设者们克服困难舍家卫国、接力奋斗、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决心和坚定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通过参观,老同志们切身感受到当时热火朝天的建设岁月和密云人民为保护水库谱写的奋斗华章,纷纷表示要传承密云水库精神,自觉保护生态环境。

  在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深情回顾缅怀抗日民族英雄白乙化烈士投笔从戎、英勇斗争的光荣历史和英雄事迹。活动中,退休人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永佳同志带领大家在白乙化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再次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热情。

  党日活动最后一站来到英雄母亲邓玉芬广场。邓玉芬在抗日战争中将自己的丈夫和5个儿子都送上了前线,6名亲人在保家卫国战争中战死沙场。2014年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仪式上的讲话中,专门提到了这位伟大的英雄母亲。习近平总书记讲:“在这场救亡图存的伟大斗争中,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自由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母亲送儿打日寇,妻子送郎上战场,男女老少齐动员。”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和教育,纷纷表示要学习发扬邓玉芬舍家为国的无私奉献精神和百折不挠的英勇斗争精神。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老同志们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好好珍惜新时代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鞭策自己,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始终心向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继续为首都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分享: